枭将东徙

子将安之?

究极混邪

© 枭将东徙
Powered by LOFTER

【文评】《永生者》-而那死者必将永生

是说好的万字长评,作为一个八月十四就开学还住校的学生狗简直与网络世界隔绝于是拖了超久。然后发现这字数太impossible了我做不到啊所以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夸下海口自作孽不可活哦(?

 @Rika_♠ 

再次,向您表达敬意。

夹杂了大量个人私心以及不知是否准确的瞎理解,若是能真正读懂这篇文就好了。

文的传送门【文真的超级好看大家快去看啊真的不会吃亏会血赚(?


先说一句真的非常讨打的话,作为一个混乱邪恶只要嘉相关CP都能吃下去的嘉粉,其实,我嗑的瑞嘉是多于嘉瑞的。我的脑海中两个矛盾的念头始终纠缠在一起,想看到那位骄傲的王被扯下王座,被剥去自尊的面具,将所谓的“伪神”彻底拉入这污浊肮脏混乱的人间之中。另一方面我又始终觉得他不过被局限在“伪神”这个“出厂设置”之中,他耀眼、强大且无惧风雨,在成为真神之前就已具神心。而真神就该在祭坛之上俯瞰众生,你可以厌恶他、辱骂他、抹黑他,毁坏他的祭坛,杀死他的信徒,驱逐他的教派。但这些东西都没有用,他还是那位高高在上的神,你所做的一切简直像是小丑的单人剧,而他,甚至不屑向你这蝼蚁投去一瞥。

神是不需要感情的,作为最接近神的伪神也是如此。私以为,凹凸原作中的嘉和瑞是无法像普通人那样相恋的。嘉德罗斯生长在机械冰冷质地的研究所中,不仅本身便不具备爱人能力,更是缺乏对“感情”这件事的认知。他身处“天堂”而不自知。而格瑞却不同,嘉德罗斯先天不曾拥有而他是后天丧失了这种能力。他亲眼见证父母死在眼前而无半分向命运反击的力量,他从人间掉进炼狱,童年惨痛的回忆是无时无刻都在他周身熊熊燃烧的业火,在寻到真相之前再无半分熄灭的可能。


【格瑞其实经常做噩梦。

不,其实与其说是噩梦倒不如说是梦魇。并非他先天抑郁,这实在是和他的经历逃脱不了干系。在他还少不更事时,曾经眼睁睁看着那些来自敌营的士兵惨绝人寰地将他明明放弃抵抗的父母剥皮剜肠,将他们残破不堪的尸体像最廉价的地毯一样拖出来随意亵玩。
他踩在尸骸与鲜血之上,早早地看透了这世间所有阴晦的脏污。
带来不幸的神明伸出双手拥抱了他幼小残缺的灵魂,从此就与他的一生牵扯不断。

年少时颠沛流离,为了生存四处流浪,几乎是能够挣钱的工作他全部都尝试过一遍;稍微大了一些后他加入了私人训练营,成为了一位雇佣兵。
是为了生存?还是为了偿还记忆中的残酷?
格瑞自己也不明白。

训练营的生活是常人根本无法想象的人间炼狱。鞭打,火烤,虫噬,极寒与极热的交替折磨……数不胜数的残酷训练足以将任何一个人逼疯!生理上的痛苦与心理上的羞辱更是令人几乎濒死!格瑞记不清曾经有过多少他的同期生痛苦万分地惨死在这些非人的折磨之下,他只知道每当他再一次从酷寒之中侥幸醒来,等待他的又是崭新的地狱。
可无论是多么痛苦的折磨,格瑞都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他燃烧透支自己的生命拼命地工作,他在无数个夜不能寐的冰冷夜晚骤然惊醒,他迎着所有人鄙夷或是恐惧的目光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他如此如此地努力,他靠着自己从最底层的地狱挣扎着爬到了无数人的头顶上,他成了业界内声名显赫的王牌佣兵,他手握着许多人一生都难以企及的财富,可格瑞还是不明白他究竟想要什么。
他仍然感到空虚。
噬骨的空虚,就像是钻入血液里的寒气,寸寸结冰。
格瑞隐约地意识到自己是在对什么求而不得的事物疯狂地痴迷,可他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


这篇文中的格瑞也是如此,他自希望中出生,裹挟绝望长大成人,他是怎么向前行走的呢?用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是向巫婆许愿换来双腿的小美人鱼,每一步都是刀尖上的舞蹈。但格瑞脚下不是那饱含爱意的愿望化为的刀刃,而是那些惨痛的、他不想忘也不能忘掉的过去凝结而成的荆棘遍布在他前进的道路上,他不能躲也根本就不会去躲,他的胸腔里空空荡荡,他拥有的欲望连靡非斯陀都要望而却步。他到底想要追寻的是什么?他追寻的东西有究竟在何方?——可他拥有过获知答案的权利吗?然而,然而。


【格瑞以为自己的内心早已是一汪死去的湖水,再大的暴风雨也无法在他干枯的灵魂内掀起涟漪;直到某一天他突然在自己原本空无一物的手腕内侧看见了另一个人的字迹,他那颗仿佛不存在了很多年的心脏却突然剧烈地跳动了一下。
非常剧烈的跳动,就像是在霸道地宣示这一切都不是他臆想的错觉。

他用手轻轻在那一行白色的字迹上划过,不由自主地喃喃念了一遍,然后拿起桌面上的匕首仔细地擦拭了起来。
他竭力地装作自己对这个印记毫不在意,可他的指尖却早已欣喜地战栗了起来;那个印记就如同是具有生命一般,流经那一处的血液都会变得格外炽热与沸腾,就像是他内心早已呼之欲出的喜悦。
可有些时候那个印记却又会非常非常地疼痛,那种疼痛超越皮肉之上,更近似于灵魂的阵痛;是那个不知身在何处,却与他紧紧相系的人传达而来的愤怒与悲伤。

格瑞抬起手,用手背遮盖在眼睛上,只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极度滚烫;他的另一只手却下意识地握紧了匕首,仿佛是在借助这一点的冰冷来拼命让自己清醒。

承认吧,格瑞。
你想见到那个人。

明知道自己没有资格。
却还是无法控制地想要见他。】


他已然一具死尸,行走世间理由都已忘却不清。唯有脚下的荆棘传递而来的疼痛感仍然在提醒他:他还没有完全死去。然后这行字就突兀地、蛮不讲理地、不容拒绝地出现了。这份希望的温度高到难以置信,在赋予他继续前行的力量之时也是无时无刻地炙烤着他。想见那个人、想见到TA、很想见到TA、非常想见到TA,但是,但是。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呢,格瑞?你无从知晓你灵魂伴侣的任何事物。那个人可能会是高墙中如同百合花般缓缓盛开的纯洁少女;也许会是街边彳亍而行的普通职人;没准还会是个流落街边却仍旧怀揣梦想的天真少年。如果真的是那样你又要怎么去拥抱那个人?你怎么能享有和那个人一同生活在阳光之下的权利?你又怎么确保那些曾经的雇主、暗杀对象亦或是敌方组织不会找上门,再一次再一次毁掉你小小庭院里弥足珍贵的宝物,你有那样的勇气去面对吗?就算这样你也想要见到那个人吗?

除非他和你一样是个亡命之徒。


【有人一枪震掉了他另一只手仍旧强自握着的手枪,从虎口处传来的强烈麻痹感还没能支配全身就立刻被另一种疼痛所替代;那个身影在他面前稍稍俯下身来,狠狠地拽住了他的手腕,那力道如同是要生生扼断他的腕骨;在格瑞带血的视角里只有一片灼眼的金色,危险而摄人心魂。

他听见那个声音说,

——“Supreme Purple Heart?”

那个刹那格瑞灵魂所产生的震颤感是他这一生都从未设想过的剧烈,就如同是瞬间的过电,又像是瞬间吸食了大量高浓度的可卡因,他的每一根神经都被过于猛烈的荼毒麻痹到无法动弹;呼吸几乎是在顷刻间就加快了好几个频率,哪怕是背脊被铁片穿透的疼痛都再也抵不过这个时刻手腕内侧骤然而起的烧灼感。
有一把烈火在他的手腕内侧放肆地跳跃,那么多那么久的求而不得,遇而不见仿佛都在这一刻寻觅到了自己的归处;格瑞觉得自己的大脑大概是持续了半个世纪的空白,以至于他很久之后才后知后觉对方是在形容他的眼睛。

Supreme Purple Heart,全世界最美丽的紫色原钻。

那一刻强烈的心悸与羞耻感支配了格瑞的全身,他不愿意承认自己就为这简单而暧昧不清的几个字眼就彻底沦陷,他想要对方把这句恶心到要命的话语全数咽回去却又无从出口;最终他只能竭力地睁大眼睛,试图在他血色的视野中看清对面那个桎梏着他的男子的模样,他无力地挣扎着想要将自己的手腕收回来,因为皮肤相触之处的热度快要将他焚烧了。
他竭尽全力用自己嘶哑的声音对着对方低吼,如同困兽的穷途末路:

——“Leave me away.”】


于是他们相遇了,在血与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简直是发挥到了极致的浪漫主义。嘉德罗斯是流星是奇迹是绝望和希望的共同体不给他任何一点拒绝的机会,就这么蛮横地撕开他那空空荡荡的胸腔,不给他留一点尊严地就这样看穿他的一切。他扼住格瑞的手腕毫无温柔可言地划开那层毫无用处的衣物,

“Supreme Purple Heart”——全世界最美丽的紫色原钻。这是最热烈的告白又是最肮脏不过的情话了。明明互相敌对却要相互触碰。入侵破坏占有标记。随便什么手段都好多卑劣多下作多蛮不讲理都要留住这个人,因为他是你的灵魂伴侣,是你残损灵魂的另一半啊。


那段肉写得真是绝了,一个特别不适合的比喻,你在撸串的时候点了变态辣而且这家老板还特别实诚变态辣比别家辣十倍。浑身的血都在往头顶上涌,每一个毛孔都大大张开,每一根毛发都要根根立起。是坠入深海的浅水鱼,被过强的水压挤压内脏,呼吸都是奢望,无法逃脱,遍布绝望。温柔这种东西简直可笑得不值一提,只有伤害才能提醒他们这份不知能否被明确界定的爱意是真实存在的而不是虚幻只在梦境中存在的妄想之物。世界若是在瞬间消失也好,这个时候格瑞只有嘉德罗斯,嘉德罗斯也仅仅拥有格瑞而已。


【仿佛能够读取他的思想,嘉德罗斯抬起格瑞已经被自己撕咬地鲜血淋漓的手腕,在那个位置上落下了一个温柔的吻;然后用嘴撕扯开自己袖子,将那里的皮肤展现给格瑞。

格瑞的呼吸猛地一窒,他的眼睛非常烫可心脏却突然极度疼痛。

——无数的刀痕,烫伤痕,甚至是新旧皮肤交错拼接的丑陋表面之下。

——“Leave me away”的字迹依旧清晰如斯。

 

我找到你了。

我试遍这世间所有的方式试图去销毁这个无法抹去的印记,我想要通过让自己痛彻心扉也让你感同身受地疼痛,可我都失败了。

直到与你相遇的这一刻,我才终于明白我只是渴望着通过这份疼痛去寻觅到你的存在。

 

灵魂的相互契合就像是两只同样伤痕累累的困兽终于在迷途之中相遇,然后他们彼此舔舐着伤口,抚慰那份经久的孤独;不需要言语,不需要神情,他们天生就懂得对方的一切。

格瑞觉得他终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我对你说谎了。”

格瑞听到嘉德罗斯这样对他说,他的笑容耀眼又夺目。

他的呼吸近在耳畔,就像是从远而近的潮鸣,格瑞听见自己的心脏剧烈地“咚、咚、咚”跳动起来,身体的欢愉是因为灵魂的契合,放弃抵抗是因为遇到了正确的人,背叛一切是因为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明明全身心都是如此的疼痛可格瑞竟然有了一种流泪的冲动。

格瑞闭上了眼,然后他听见嘉德罗斯的声音在他耳畔温柔地响起:

 

“我不想毁掉你。”

“格瑞,我想拥抱你。”】


该怎么描述我初次看到这段文字时候的想法呢?这一幕带给我的冲击,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憎恨自身笔力浅薄无法将我当时内心的想法赋予在文字之间。我没法跟你表达这段情节到底是怎样切进了嘉瑞这对CP的骨髓之中,默然无声又声嘶力竭。他们相爱永远不会甜甜蜜蜜你侬我侬,一定要互相撕咬到鲜血淋漓最好骨骼露出内脏外泄直到某一方精疲力竭倒下另一方才能扯着他的领子咬住他的耳朵说我喜欢你——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嘉德罗斯不会爱人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何为爱,他孤独而傲慢,将这些东西视为弱者麻痹神经的道具。格瑞也不会爱人因为他的胸腔早已空空荡荡,他的孤独是一种不动声色的惨烈,纵然鲜血淋漓也无半声呻吟泄出。嘉德罗斯确实是毁掉了他,他将格瑞过去所有的一切都用自身的绚丽色彩掩盖,那些东西永远不会消失但现在有更灼热更强势的东西冲进格瑞的世界让他无暇顾及其他。这既是新生又不是重生,于是嘉德罗斯拥抱了格瑞,相互搏斗的野兽为彼此舔舐伤口清理污秽,之前的互相伤害仿佛只是为了让这个时刻存在所做的铺垫,仿佛那也是一种能互通心意的方式。



【嘉德罗斯说他知道或许雇主的子弹这一刻就在瞄准他的头颅,可是他丝毫也不感到畏惧。

那群人说Thanatos迟早会来将他的灵魂收缴入地狱,可Thanatos是古希腊的死神,他的力量只能影响到凡人。而神作为不朽的存在,不会受到来自死神的任何影响。

 

嘉德罗斯说,他已经作为“已死之人”在这个世间孤独又彷徨地行走了无数年,杀戮与权利将他的世界用虚假的王冠装点成行尸走肉的模样。

而直到他与格瑞相遇的这一刻,他才终于重获新生。

所以他永远不再畏惧死亡。

 

神作为不朽的存在,不会受到来自死神的任何影响。

 

而在此之前,他本是死者。

是在找到了格瑞之后,他才成了永生者。】


已死而虚假地活着的神明,这一刻终于又回到了他的祭坛。而那死者也必将永生。这一刻生存与死亡和解,就连死亡也无法将他们分离,因为契约已经烙下一切都已链结,从此结局再无意义。



万万没想到我居然会有写文评写到吐血的一天……大概写了三小时左右刨去中间放飞的时间大概用了两个小时左右。累炸了也想不到会熬到这么迟。而且我还感觉没写完,但是真的没时间了明天就要上学去了sad

纯文评1933个字数、4224个字符。全文4473个字数、10048个字符。如果看字符我仿佛可以删掉开头那段话……

打tag是为了让全世界都去看看rika太太写的有多好,再求你们一次快去看吧真的不会吃亏不会上当!!!这么好看的文热度不破千也太没天理了啊!!!而且太太不止这一篇她所有嘉瑞文我都能嗑爆!!!【传送门又回来了】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