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将东徙

子将安之?

究极混邪

© 枭将东徙
Powered by LOFTER

明爱|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然而我并没有看过原作也从来没有拥有过八音盒。

不是刀,但是也不是糖注意。




某年某月某日,赵公明心血来潮,决定亲自收拾一下房间,准确地来讲压根儿不是房间而是一栋雕梁绣柱画栋飞甍金碧耀目*就差写上财大气粗四个字的金宫。他从最小的一间开始折腾。因长久不被使用,房间灰尘遍布,颇有陈旧的年代感。小皇帝过惯养尊处优的生活,哪懂得怎么收拾房间,刚进去就被灰尘呛个半死,那身红袍也变成了灰袍,这些污秽之物入侵速度之快,甚至让赵公明来不及感慨一句朕的金宫内竟有如此肮脏龌龊之处。小皇帝吃瘪,更是下定决心非要把这件藏污纳垢的房间收拾个干干净净。拿了水桶和拖把再杀回去,还没拖几下呢,又被一个四四方方的硬物绊倒在地,还是面部先着的地。堪称奇耻大辱。

赵公明捡起硬物,勉强辨认得出是个木头盒子。脏的看不出原本的色泽来,表面坑坑洼洼划痕处处,也没法知道到底是拿来做什么用的。他用指头蘸点水擦擦,能辨认出上头画着个画得很差劲的沙漏,旁边星星点点宛若星屑。可能是他小时候的某个玩具?赵公明敲敲盒子,回音沉闷,实心的。他摸索着打开盒盖,没任何声音,也没有烟气缭绕。那么一眨眼的功夫,盒子没了,一个紫头发的小姑娘穿件白裙子坐地上冲他傻笑,嘴唇红润,牙如碎玉,排列整齐。她嘴巴一张一合,用不知潜藏在人类身躯何处的齿轮旋转碾合,长短不一的簧片依次发声,音筒旋转,齐奏乐章。

——然而可爱归可爱,盒子都脏到这程度了可想而知被放了多少年,里头的零件也是锈得不成样。小姑娘唱歌的声音好似猫咪拿指甲抠地板,叽叽咯咯无法入耳。偏偏脸上还满是幸福荡漾的表情,让人没法叫停。连赵公明都有点心软,思索是否应该忍受忍受听完。然而足足十分钟,小姑娘还在叽叽咯咯,这下赵公明忍不了,作为一个被泡在蜜罐里养大的主儿哪被人这么折磨过,直截了当叫停:“难听死了快住口!”小姑娘还陶醉着呢,被人这么一唬,先是呆住,拿双又大又亮的眼睛看他,又过几秒哇地一声哭开了。哭唧唧的声音倒不是机械音了,就是单纯软乎乎带点孩气的少女音。赵公明大脑二次当机:声音还挺好听的……再过半秒他罪恶值爆棚,恨不得啪啪打刚刚说这混账话的自己。然而后悔药没得可吃。他还从没哄过孩子,更是从来只有女人阿谀这位皇帝没他奉承别人的事儿。赵公明心生几丝绝望,干脆一屁股坐到仍旧满是灰尘的地上,干巴巴地说着你别哭啦我跟你道歉其实你喝点机油去去铁锈唱歌肯定特别好听!小姑娘不睬他,一心一意哇哇大哭。他真没辙,情急之下伸手过去擦掉小姑娘脸上快成灾的眼泪,被姑娘一口咬住。他大惊,脸上表情都在崩坏。小姑娘看他这囧样,忽然就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除却一开始的一点小意外,后来的事情都波澜不惊。小姑娘的名字是东方爱,来历是什么她自己也说不出来。赵公明问她是成了精的八音盒还是八音盒里住的妖怪,小姑娘一张小脸上写满迷茫二字,绞着白裙子的边儿歪着头思索,半晌吐出来一句:“我不知道唉……”赵公明被瞬间秒杀:八音盒精或者妖怪又怎么样,可爱即正义!小姑娘最热爱的是唱歌,可惜音色实在喑哑难听,赵公明试图维修,然而找不回把小姑娘变回去的方法也只得作罢。他也半开玩笑地试着把机油摆在东方爱面前问她有没有胃口大开,小姑娘气得哼唧唧,脸鼓得像个包子,转身就走把自己锁房间里不出来。不好玩脱了,赵公明追悔莫及,蹲在房间门口边啃冰激凌边同她道歉:“……是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今天晚饭你想次(吃)唔什么……”

门拉开半条缝,探出来个脑袋:“你在吃什么?”小皇帝手一伸:“冰激凌啊你要不……”话音未落,小姑娘啪嗒啪嗒跑出来,抢过他手上的冰淇淋舔个不停,周身都能荡漾出幸福的光晕。赵公明松口气,忽然春心一漾:间接接吻耶!

再有一天,小姑娘忽然满脸严肃地过来找他,“赵公明,我想起来我是什么了。”他没见过她这么严肃的表情,吓得浑身一激灵:他家小姑娘到底还是个看上去就快不行的八音盒变成的姑娘,该不会是要坏了吧?冲上去就对东方爱上下其手一通乱摸,小姑娘尖叫:“赵公明你做什么我和你说正事儿!再再再乱动我不理你了!”

一通混乱之后,两人没个正经样儿地瘫倒在地板上,赵公明在这头东方爱在那头。小姑娘从地板那头游过来,趴在他耳边讲:我不是什么八音盒,我是时间之匣,拿来给人许愿的那种。然后我就被拿来许了好多好多愿望。许一次愿掉一次耐久,现在还能够帮人实现最后一个愿望,你想不想跟我许愿?小皇帝把人拢在怀里不说话,东方爱小小只,在他怀里只能到胸口。他也在她耳边吹气:那你让时间永远暂停在这一秒好咯。

然后东方爱很没有情调地摇摇头,说不行啊许的愿望不能包括我自身。同我自身关联越大越容易失败,就算成功也指不定会产生各种奇奇怪怪的副作用。小皇帝皱眉头:你怎么这么不上套呢!

终结之日还是要到来的,外头艳阳高照,内头小姑娘逐渐在光中溶却。她还是在笑,她说我马上就要变回原形了,变回去你就可以拿我原形许愿了想怎么操控时间就怎么操控,唉唉你哭什么啊哭又有什么用呢,赵公明赵公明你听我说……真的不要哭啦,我都吃到最最喜欢的冰淇淋了简直匣生都圆满了,我跟你说我之前一直都是个匣子直到遇见你才能变成人这可能就是缘分吧……啊真的要没时间了,好吧,其实我最最喜欢的是你哦不是冰淇淋你是不是很高兴你都超过它在我心中的地位了……我爱……

一个破破烂烂还脏了吧唧的八音盒掉在地上。

赵公明把它捡起来,眼泪一滴一滴滴在八音盒上,冲出一道道脏黑色的痕迹。他搂紧盒子,许下一个模糊希望与绝望边缘的愿望。




某年某月某日,赵公明心血来潮,决定亲自收拾一下房间。


*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三十九卷,出自百科,若有错误请指出

评论(26)
热度(45)